粒刻相见

化作青鸟飞翔

【宇仪】花盛开

- 短篇/BE向

-阿仪视角

- “花盛开就是一句,夜漫过就是一篇。黄昏开始书写,黎明是无数的扉页”


2020年的冬天,我没由来的自己淋了一场雪。


我从小就生活在南方,自然少见雪,我对雪总是抱有一片奇妙的幻想,它像一片孤清的白羽,从天女的长裙上脱落,邂逅了尘世与浮生。白雪来临前,各种色彩迷乱,声音嘈杂,是雪褪去了大地的斑斓,止住了世界的浮华。


雪很美,迷离扑朔的美。


在我的印象里,我跟他第一次见面是微博之夜的电梯里,他好高好高,像一堵墙一样站在我面前。我一直都是比较社恐的性格,在他后面默默的看着他。在他面前,一切都好像黯然失色,他是这个黑暗世界里那束救赎的光。他眉眼很清秀,好像从画里走出来的少年。身上淡淡的香,莫名的舒心。


我跟他没有过多的交谈,甚至没有交集。我知道他是陈飞宇,陈凯歌和陈红的儿子,他的高,是触碰不到的高。


出电梯的时候,我和他的眼神对上了一瞬,突然对惊鸿一瞥这个词有了很深的理解。一见钟情太肤浅,日久生情太苍白。别人眉来眼去,我只偷偷看你一眼。


不知为何,在往后的日子里,少年曾无数次闯入我的梦境,但好似昙花一现,一瞬遍无影无踪。像暴雪,快速占领我的心。


第二次见面,是在《打火机与公主裙》剧组。看完了剧本后,我脑海里又不自觉想到那天的意气风发的少年郎。他有李峋的桀骜不驯,也像李峋走入朱韵的心一样踏进我的心。


剧本围读会上,我确实被一头金发恍了神,是梦中的少年,是书里的李峋,更是陈飞宇。


我早已为他动心无数次。


是在他递给我热水袋之时,是在借着台词说出爱意之时,是在雪地中转圈之时。


我爱上了冬天,也喜欢雪。


特别奇怪,我其实很怕冷,但是在拍雪景的时候,总是觉得很暖。


其实陈飞宇也很像雪,自己散发出一股孤清的气息。他是无瑕的白,从中能读出静谧与高洁。


而这股雪下在了我的心里,雪在我的灵魂中越积越厚。漫过了尘世的喧嚣,他将繁华返璞归真,留下悟道的谜题。


拍完了《点燃我,温暖你》,他送给了我一捧花,是我喜欢的,洋桔梗。里面还塞了张纸条:“花盛开就是一句,夜漫过就是一篇。黄昏开始书写,黎明是无数的扉页”


而在被外界已无数次提醒过我跟他绝对不会在一起,差距太大了,一点也不门当户对以后,到嘴边的告白选择咽了下去,像在咽玻璃渣子一样,钻心的疼。


后来的我们还是朋友,却渐渐淡了联系。


他25岁的某一天,在朋友圈发了看海一张背影。是他和一个女生。文案是“这辈子就你一个,不换了”还是打火机的台词。我后来了解到,那个女生跟他门当户对,也是一个京圈小公主,真好。看到这条朋友圈,我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后悔。庆幸还不被他排除他的圈子外,庆幸他找到了自己的真爱;更多的是后悔吧,后悔年少暗恋无疾而终,就像千纸鹤飞向了爱的人,中途折翅跌落尘埃。


我想到了什么,突然发了疯似的寻找那张纸条


“花盛开就是一句,夜漫过就是一篇。黄昏开始书写,黎明是无数的扉页”


下一句是“全世界拼成首诗,我爱你当作最后一行。”


我笑了笑,明明对方都是自己心中最特别的存在,却没有人敢先迈出那一步。遗憾吗?为爱而胆小的暗恋者。


我去淋了场雪,很冷,出奇的冷。


雪是冷的,而爱是赤诚而热烈的。


雪中的我幡然醒悟。雪的白,到了空白,就不再是色彩,不再是实体的存在。白,变成了一种心境,一种看尽繁华后生命的终极领悟。

  


碎碎念:

浅浅摸了篇

评论

热度(18)